校园语文生活

    校园语文生活
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> 校园语文生活> 正文

    依法推广普通话,提升国家软实力 ——自动化学院2017级普通话推广主题班会顺利召开

    发布时间:2018-08-31浏览次数:

    2018年6月8日晚8时,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级在虎溪校区梅园二栋活动室召开了“依法推广普通话,提升国家软实力”主题班会。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普通话的起源及其重要性,推广普通话,为国家“软实力”的提升奉献自己的力量,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普通话交流测试的平台。

    IMG_256

    班会伊始,团支书李立轩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主题以及相关流程,并对普通话的起源进行了介绍。随后通过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因普通话不标准而引起的趣事,进一步强调普通话的重要性。

    IMG_256

    班会中的“普通话大考验”测试焊接,同学们分小组参与。各小组的每位成员分别向其他小组展示了在普通话相关的抢答题、绕口令、猜字谜、朗读等游戏中的硬实力。其中一些同学强大的普通话水平让人瞠目结舌,同学们纷纷拍手称赞。

    IMG_256

    班会最后,几位同学代表发表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,在当代大学生中推广和学习普通话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其中一位同学说道:方言能够让你记住你的“根”在哪儿,而普通话才能让你走的更远。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,同学们通过这次班会不仅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普通话,更意识到了普通话在我们日常生活甚至更高层次上的重要性,并立志在以后的生活中提升自我普通话水平,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。